杂食,慎fo,看清tag注意避雷。
可约稿,需要私信。
无端转载禁止
 

今天上完课有点累了所以刚才我打了个盹,看了看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,期间做了个梦,感觉很神奇所以我就趁我还记得的时候把它记下来。
我梦见我在睡的时候有猫进来了,跳上我的床还踩在我脸上,是只黑猫,梦里的我没睁眼但是就觉得是黑猫,大概是因为这家里只有那只黑猫会干这种事(我住的地方有三只猫,其中的黑猫最皮)。然后跟着它进来一个女孩子,把它抱走赶到门外,因为很累所以这时候梦里的我还是没醒,还迷迷糊糊想着总算走了那继续睡吧。但是女孩子在门口放走猫之后又倒了回来,躺在了我后面,还抱住了我的腰。她手臂的重量让我有点睡的不舒服就伸手把她手拨开。这时候梦里的我还没醒,眯着眼翻了半个身想看看是谁啊(翻身过程中看到了床对面墙上挂着我家里爸妈卧室里挂着的结婚照),但是我没办法完全翻过身去,只能扭着脖子勉强看身后,角度问题只能看到她身体的一部分,看不到脸,所以我就半睡半醒的问是谁啊?
“我啊,是我。”女孩子回答,“是我。”
我:“你谁”
女孩子:“我就是那个……人快死的时候才能碰到的‘一两三’。”
我:“一两三?”
女孩子:“对,对。”
我:“那我快死了吗?”
女孩子:“是啊,其实每个人活着就是为了看到快死的时候的”
她就说到这里,后面应该还有,没听到是因为我梦里拼命的想要睁眼,于是在现实里醒了。

顺带一提我现在睡的床是单人床身后根本没有空间躺人,自然我也不会在墙上挂什么我爸妈的结婚照,虽然现在这家里确实有只黑猫,也有另外两个女孩子,但是只有我一个说中文的。不过因为是做梦这些都不是重点了。
啊,好在意她最后要说的,每个人活着就是为了什么东西啊。

女孩子的名字当然我不能确定是一两三这三个字,大概是“yi liang san ”这样的发音,没准是“yi liang Shan”也说不定,毕竟梦里也是半睡半醒,不过头两个音肯定是yi liang,第三个音不是san就是shan。希望过个几十年她再来告诉我那段话的后续吧…… 

评论
热度(2)
© 茶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